Sir_啊哈

【双盾+铁】囚禁我,或者释放我6

这次就只是清水的推个剧情_(:з」∠)_
关于这个世界的Stark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没有讲解,需要Tony去发现。
冬冬的出场也快了!

————————————————————————
现在大概是……晚上?在床上睡了许久的Tony醒了之后只觉得浑身无力,虽然他并没有那么在意时间,只是他希望他自己的生物钟能够维持正常,毕竟这个鬼地方连个表都没有。

重新整理思绪。被虫洞吸到这里,被迫接受检查,强制性投喂食物,还有身体上奇怪的症状。

我是在小说里还是怎么?

Tony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他在思考该怎么逃出去,现在除了房间内的一切,外界的所有事物他都不了解,他不知道房间外是什么,这让逃脱变得更加困难,也许他能黑进九头蛇的系统,但他没有链接网络的东西,所以他只能自己造。

他可是在山洞中用一堆破铜烂铁打造出第一套MK的人,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黑进九头蛇的网络一点也不难。

……也许不难。

还有一个问题,他身体上那奇怪的症状从何而来。这绝对不可能是因为他平常酗酒吸烟爱喝咖啡而产生的慢性病,既然排除了疾病的可能,那就是药物的作用,是食物的问题?

但是,为什么这么做?把我绑架到这里就是为了看我做那些事情?这样的话那Rogers一开始对我的检查也不是没有理由了。

不管怎么说那家伙就是个变态。

“咖啡。”

什么东西?!

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的Tony猛地靠边坐起看向声音的来源,而Brock则一脸迷茫地看着他。我有那么吓人?

“咖啡,我觉得你应该想喝。”

“……谢了。”Tony挑了挑眉接过咖啡。他确实想喝咖啡了,咖啡能帮他解压,但他这次还是有所顾虑。“这杯咖啡没那么热了,麻烦Mr.Rumlow帮我换一杯,如果可以,我想看着你泡。”

“为什么?”Brock双手环胸看着他。

“作为某种精神解压?”Tony耸了耸肩,回望着他。

Brock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他夺回咖啡杯喝了一大口又递了回去。“我觉得温度刚刚好,如果你不想喝就算了,别磨蹭。”说什么他觉得Tony想喝只是随口一说,要不是Cap让他干他才不愿意。

Tony对于Brock满脸的不情愿和烦躁感到有些奇怪,但是管他呢,如果这杯咖啡有问题,大不了两个人一起发病。“你要知道保姆从不会催促主人。”笑着,他将杯中剩余的咖啡一饮而尽递了回去,睡了许久有些干燥的喉咙也变得舒服许多。

完成任务的Brock迅速离开了房间,而Tony则将之前睡着时还穿着的浴衣褪去,走向衣柜前打算换套衣服。衣柜里除了一些日常装,还摆着他喜欢的牌子的西装。

服务还挺周到嘛。

随便挑了一些松垮的衣服给自己穿上,研究的过程不必在乎外貌,况且他不想在西装上留下刮痕。

照常洗漱完,Tony就开始到处翻找有没有什么用得上的零件。

除了一些拆不下来的,一些没有用的,几块铁板,几根铜丝还有一些蓄电池就是Tony在近一个小时内翻找下来的成果。Well,事情也没那么糟,至少不是什么都没有。尽管他这么安慰自己,但现实还是残酷的。

该死的,就算自己再聪明,靠这些东西也造不出一个路由器啊!

于是在几小时后Brock又一次送来咖啡的时候,他看到正在给椅子通电试图将椅子内部烧毁的自暴自弃的Tony。

一杯咖啡下肚,Tony开始觉得无聊了,他研究了房间内的所有东西,将椅子用了几十种方法毁坏掉又看着几十次从地板下面送上来新的椅子进行替换,他解决了书架旁的台灯不能亮的问题,他还试图拆了椅子和摄像头来造一个Dummy,要不是Brock制止他他也许还会把浴缸给拆了。

“Boring————!”

Tony瘫在沙发上,他拿着从书架上随意抽下来的一本书读着,要是小辣椒看到这一幕也许会感到十分欣慰。但Tony撑不了多久就开始感到昏昏欲睡,他的头靠在靠近茶几的扶手上,双腿架在另一边的扶手上,要不是有监控也许他会摆出更加奇怪的姿势。

“雷电啊,尽管轰着吧!”Tony开始模仿着书中的人物念起了台词,因为他实在太无聊了。“那些道貌岸然的逆伦禽兽,那些用正直的外表唔……!”

“看书就安静点。”

Tony挑眉看向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的男人,是他最不想见到的家伙,那位九头蛇队长。你们进房间不敲门就算了还都这么悄然无声的吗?要不是自己的嘴巴被捂住了,他一定会嘲讽他。

Tony几乎没有思考,他伸出舌舔了舔男人的手心,没有料到这个的Rogers立刻缩回了手并嫌弃地看着他。

得逞笑着地Tony依旧躺在那看他。他发觉Cap的掌心有咖啡的味道还以为只会有咸味的Tony皱了皱眉,但没想那么多。

Rogers手中也拿了本书,没有封面没有书名没有作者,Tony对此好奇极了,他的手越过台灯一把抢过随意翻看着前几页,而Rogers则是一副无可奈何。

“Tony。”Rogers皱着眉严声命令着,这让Tony回忆起很多不能算是美好的事情,他快速浏览着,就将书还了回去并调整好坐姿安静看着书。

Rogers对于Tony算是听话的态度还是满意的,他坐在那,拿着笔写着什么。

Tony现在根本无心看书,他回想着他刚刚看到的那些文字。那是这个宇宙的Tony Stark的日记本,在他曾今也在这个地方的时候写下的日记。

“这个宇宙的Stark呢。”

“……走了,在不久之前。”

“为什么?”

“自杀。”

Rogers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他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手中的书上,不知道在写什么。而Tony则双目无神地看着书,若有所思。

「我必须离开这里,他们已经研究出了虫洞的打开方法,他们会把更多的实验品带到这里来,今晚必须离开。」

那是他看到的那一页的最后一段,如果说这个宇宙的Stark所谓的离开是自杀……不,Stark从不做这么无脑的事情,但这个世界的Stark已经不见了,这点不可否认,但不可能是死了,他坚信这不可能。

“…他为什么这么做?”

“不知道。”唯独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原本面无表情的Rogers皱起了眉,声音也变得有些不耐烦。

「Rogers遵守了他的约定,他给我带了把枪,他并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告诉他要他相信我,就算出了任何事情也不要感到奇怪和惊讶,等事情结束了我还是会请他喝一杯马提尼酒。」

“你知道他会死,对么?但你没有阻止他。”

Rogers没有接话,只是落笔的力道明显加重了不少。Tony看向他,眼中带着些许愤怒。一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在这里被迫死去,而且还没有人阻止他,他就感到对这里充满了憎恨。

“为什么你不阻止他?你明明可以…”

“是他不让我这么做!”

Rogers一把合上书,他回忆起了不愿回忆起的事情,那发生在不久前,记忆还是那样的新鲜,包括地板上的尸体和鲜血。

“…陪同结束,早点休息。”说着,Rogers起身向门口走去,没再看他一眼。

现在,Tony又多了一件事要处理,调查清楚这个世界的Stark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