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_啊哈

【双盾+铁】囚禁我,或者释放我8

“Stark,恭喜你成为我们的实验品。”

Tony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带,要知道脖子上戴着铁环还要系好领带的感觉真的不舒服。 将Bucky帮他系好的领带扯开,解开最上面的扣子,这让他舒服不少。

“没什么好恭喜的,有很大一部分成分是被逼的。”

“被选中是你的荣幸。”

“你对上一个Stark也这么说吗?荣幸这个词?”Tony觉得这好笑极了,而且根本无法理解。他还没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这才叫给面子。

突然间,房间内的灯光亮起,Tony难受地捂住眼睛,刺眼的白光让他有了暂时性失明,他只能半眯着眼透过指尖的缝隙看到远处的男人。

“啧…”

全白的房间里,在自己面前是一把现代简约风格的座椅,看来是为自己提供的。审美还不错?再往前是几层大型半圆阶梯和后面的墙连在一起,而在最上面的,是坐在那高贵皇座上的红骷髅皇后。

噗——!我不是有意这么脑补的。Tony轻咳一声掩饰即将迸出的笑声。

“请坐吧。”红骷髅显然对于Tony的掩饰还有半开的领口予以不满,但那骇人的骷髅脸还能做出除了不满和风怒之外的什么表情呢?

当然Tony也毫不客气,大大方方地做到了椅子上,虽然他还是会顾忌这把椅子有没有用来控制他的东西。他可以瞥了一眼紧跟身后的Bucky。他知道如果他不听话,他的脖子上会出现一把匕首。与其被迫,他更愿意显出从容。

Tony打量着四周。红骷髅的身旁站着两个人,Rogers和Brock,果然这种场合少不了他们,边上还站着一些九头蛇士兵,都带了面罩用标准的姿势持着枪,在场的所有人,包括Tony自己,都身着着一袭黑色,在这白色房间里十分显眼,也让气氛严肃很多。

Steve Rogers穿着黑色的九头蛇制服?看上去不错。

“现在,我们可以聊聊关于实验的事了?”Tony架起一只腿,手指交叉叠加放在膝盖上,这是他在董事会上的常用姿势,包括在神盾局会议上也是如此。他觉得这对于挑衅他人还是很有效果的。

“这个实验,是自愿参加的,一切遵从你的个人意愿。”

“嗯——我想我对于这个还未问过我愿不愿意就开始的自愿实验的定义没有太大的异议,而且在问我愿不愿意的时候边上还有许多持枪的演员,真是不错。”

“Mr.Stark你并没有拒绝我们的邀请。”

连红骷髅在叫我的时候都用了“先生”?要把这件事委婉地告诉Fury并不嘲讽他还是有点难度的。

“如果你说的邀请是那个在我实验室突然打开的并把我强行吸走的虫洞的话。”

红骷髅并没有接话,看来是默认了。那Tony还能说什么呢?真是一群混蛋。

“为什么选了我。”

“我们的条件只允许我们打开一次虫洞,而且是随机的。”

“你的意思是你们当时也不知道会是我?”这倒是新鲜。

“是的,对此还有我们没来得及想你表明目的这件事,我们表示歉意。为了补偿,你可以任意提问。”

哈哈,真是好笑。

“你们在实验什么。”

“对人类有益,请放心,不是什么危险的实验。”

“那为什么要离开地球?”Tony皱起了眉。在来的路上,Tony注意到了那个走廊玻璃窗外的星空,那绝对不是在地球上能看到的星空,他现在在宇宙。

“为了不受打扰。”

很好,这样他也逃不出去了。

“实验会持续多久。”

“直到成功。”

Tony意识到对方的回答官方得就像事先写好的模板,这都是无意义的回答。他一手托腮靠在椅背上看着红骷髅,他在思考如何获得更加有意义的信息。

而不远处台阶上的三个人也在打量着他。

这是Rogers第一次看到这个Tony穿正装,还穿得这么……好看?Tony无意地扯着领带,耀眼白光下脖子上被铁环勒出的红印与他的皮肤相称意外的好看。等Rogers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盯着对方的领口看了很久,而Tony居然还有将领带直接扯掉的倾向。

事实上他确实这么做了。扯掉领带,又解开了几颗扣子,有些烦躁地晃了晃头。

“你们是如何进行实验的。”

“主要是药物,实验过程中会时刻记录你的状况。”

“用得着监控和人员陪同么?”说着,Tony把手中的领带打了个结绕成了一个球在手中把玩着。

“完全有这个必要,你不会理解的。”红骷髅觉得有些不耐烦了,而且他发现他的队长,一直在走神。

“至于陪同,Captain Hydra是你的专属陪同。”

被点到名的Rogers眨了眨眼,从思绪中清醒了自己,对上Tony的双眼。

“我不知道这种事情还会有专属?”Tony笑着耸了耸肩,在他看来这就像某些专业三陪,陪吃陪聊陪……咳咳,那不是很重要。“为什么不让Brock或者Bucky来做我的专属陪同?别的士兵我也不介意?”

红骷髅看向边上的Brock,Brock本想说自己没意见,但是在看到另一边队长的眼神后立刻摇了摇头并低声咒骂了一声。“我有别的事情要忙。”

“那么——Bucky?”Tony转头看向身后的男人,男人也看向他。拜托,就当做为了帮我摆脱那个混蛋?

“我不擅长做这个。”Bucky回答的倒是干脆。

Tony任然寄希望于其他士兵,然而除了队长之外并没有任何人敢吱声。

“Mr.Stark,还请你搞清楚你现在的境遇。”红骷髅严声提醒着,“你回不去了,也别想回去了,就算实验成功。”

“你不能这么做。”

“凭什么不行?你现在是我们的实验品。”红骷髅看着他,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由我们决定你的结局。”

一个球状的东西在红骷髅说话的中途砸中了他的脑门,但那并不影响红骷髅继续讲话,因为那个球直接穿过了他的大脑。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所有人都无动于衷,那只是红骷髅的虚像,而且那只是一个由领带做成的球。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我恨你。”

“我听多了。”
————————————————————

又是推剧情的一节_(:з」∠)_
考虑出现点新人物的出场

评论(2)

热度(72)